当前位置:

双牌县五里牌镇多处油菜花盛开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孙剑 编辑:蒋翔 2021-03-12 11:1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吴孙剑)近期,春风南来,气温回升,双牌县五里牌镇多处冬种的油菜花顺时而开,比往年绽放得更加早一些,为田园风光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也为乡村振兴大幕拉启打下一个美丽的注脚。

五里牌_副本_副本.jpg全家洲 (2)_副本_副本.jpg

红福田_副本_副本.jpg

潇水湾_副本_副本.jpg

灿黄的油菜花或簇集在宽阔田地中,或镶嵌在各色民居间,有的伴潇水共春晖,有的与青山同暖煦,春色星罗密布,春花随风摇曳。行走在乡间小道和田野阡陌之上,看满目金光灿灿,花丛招蜂引蝶,好不兴致盎然。

目前,五里牌镇共播种冬油菜2000余亩。油菜花开时可作为春景吸引周边市民前来踏春,结的油菜籽可产生经济效益提升村民收入,油菜茎叶可直接碾碎肥田提高粮食产量,可谓一举多得。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孙剑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3/12/9084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