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拆除空心房 绿化新农村 | 双牌启动农村空心房“清零”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江南好 编辑:蒋翔 2021-03-16 09:3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盘春红 江南好)从3月份开始,双牌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百日的农村空心房“清零”攻坚行动,旨在进一步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清除安全隐患、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拆空心房_副本_副本.jpg

3月11日,泷泊镇组织50余名干部职工,在公安、城管、电力等部门的配合下,分别对207国道沿线、良村沿河的违章建筑、空心房进行集中统一拆除。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泷泊镇良村11组村民唐树林家中的一处空心房应声而倒。该空心房主要用来堆放杂物、废旧物品等,闲置已达10年之久,由于靠近道路一侧,严重影响周边车辆出行和村容村貌。

唐树林说:“本来我也打算拆了,但是自己70多岁了没法做到。这下镇里来帮忙拆了也好,这样道路看起来更宽敞,方便通车和人们出行。”

泷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国华说道:“镇里前期做了摸底排查,并派人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引导群众自行拆除,对老百姓没有能力拆除的,镇里统一组织时间集中拆除。”据悉,泷泊镇前期共摸排空心房、违章建筑、破旧杂房、旱厕407户24788平方米。自空心房“清零”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该镇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班子,通过宣传发动、政策讲解、动员拆除和以奖代补等措施,强势推进,目前已拆除 6000余平方米。

拆空心房1_副本_副本.jpg

拆得下,关键还要将腾出的土地合理有效利用。在空心房“清零”行动中,双牌还探索出来一条有效盘活土地资源,建设美丽乡村的新路子。

县住建局主任科员陈勇华介绍道:“空心房拆除以后,我们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引导老百姓宜绿则绿、宜耕则耕、宜建则建。”

拆空心房2_副本_副本.jpg

在打鼓坪乡打鼓坪村4组,一片2500多平方米的空地已经平整,周边道路也已进行了水泥硬化,并安装了崭新的路灯。该乡党委副书记何林英表示:“为解决农村建房土地面积紧张的现状,乡里将统一规划,引导当地村民集中建房,节约集约土地资源,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据悉,按照“规范有序、干净整洁、和谐宜居”的要求,双牌把农村空心房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先手棋”,重点整治县城、乡镇、景区沿线主要河流以及交通主干道两旁可视范围内的空心房。目前全县已累计拆除空心房7万平方米。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江南好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3/16/9093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