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五里牌镇与多部门联动遏制交通顽瘴痼疾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孙剑 编辑:唐雯 2021-03-18 11: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吴孙剑)为有效遏制交通顽瘴痼疾,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里牌镇近期加强与县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联动,强化整治力度和提升效果。

在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着重对摩托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头盔、超载、违规装设晴雨伞、无证驾驶等行为进行了查处和劝导。针对以上不规范驾驶行为,工作人员以批评教育为主,督促驾车村民遵守交规,注意安全;对违规安装的晴雨伞等物品一律就地拆除,对无证驾驶摩托车等行为采取了暂扣车措施,要求相关人员尽快办理驾驶证才予以还车。

五里牌镇还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务必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制定镇、村两级常态化执勤机制,明确职责,层层压力传导,每天安排人员在重点路口、路段进行劝阻督促,逢赶集则加倍安排执勤人员,并要求各村安排村干部在主要出村口进行执勤劝导;加强队伍配备,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和志愿者作用,并聘请社会力量加入到执勤劝导队伍之中;强化线上线下宣传,线上通过各村民微信群,线下广泛散发传单、拉横幅、贴告示等,并在各学校启动“大手拉小手”教育活动,在全镇范围营造浓厚的遵守交通安全氛围,调动全民主动参与维护交通秩序的积极性。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孙剑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3/17/9098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