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马蹄村:广场舞“跳出”农村幸福“夜”生活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雨 蒋凤鸣 编辑:蒋翔 2021-03-23 17: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73ec14bf313c7757fea5602b46b536a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唐雨 蒋凤鸣)乍暖还寒时节,太阳一下山,山风吹来还有些刺骨,一走近双牌县理家坪乡马蹄村,广场上高亢动感的歌曲和健身操的激情便让这寒气瞬间消散了。

每当音乐响起,广场上便陆续聚满了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有的跟着舞蹈队“比划”,有的一边观赏谈笑风生,一张张幸福洋溢的笑脸,成为马蹄村最亮丽的风景线。

“从前,每到冬天,村民不是窝在家里看电视,就是三五成群扎在一起打牌,邻里纠纷多,风气也不好,如今可是大变样了。说起来,马蹄村的广场舞兴起得益于各级领导的帮助和支持。”马蹄村支书何海艳开心地说。

“以前在家打牌,久坐腰疼腿疼,要是手气不好还影响心情。现在,白天在家琢磨舞蹈动作,晚上带着大家跳跳舞,身体疲惫,心情却无比舒畅!”舞蹈队的队长莫六姣说道。

为了将党建与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老百姓幸福生活指数,村党支部积极与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汇报争取,不仅为村里争来了专业健身操教练下村指导授课,还争来了各类健身器材及活动经费,并申请添置了音响设备和广场舞服装,城镇人“专利”的广场舞在马蹄村兴起了。

县全民健身中心负责人表示,运动是增强体魄、保障居民健康生活的基础。全面推动乡村全民健身活动发展,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应该大力支持推广。

“我们最初的想法就是把我们的文化广场利用起来,带着村民们加强身体锻炼,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没想到锻炼身体的队伍越来越庞大了,好多人还组建了表演队承接商业表演,锻炼赚钱两不误咧!”村干部笑着介绍道,满脸自豪。

“舞蹈队成立时,我第一个报名了。原想着加入舞蹈队锻炼一下,没想到现在还能挣钱呢!”李莲桂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腰肌劳损无法外出工作,全家就靠丈夫一人外出务工维持生计,如今自己有了收入,别提多高兴,依靠自己脱贫致富的决心更坚定了。

马蹄村的广场舞不仅丰富了老百姓们的业余生活、强健了体魄,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帮助,充分调动群众主动配合村委工作的积极性,有效推动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悠扬的歌声,响起在广场,回荡在每个老百姓的心中,如今的马蹄村广场舞从正月跳到腊月,从广场跳到舞台,跳出了他们的喜悦,也诉说着新农村的幸福生活。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雨 蒋凤鸣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3/23/9117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