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车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柏艳平 唐干富 编辑:陈瑶 2021-03-23 17:3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柏艳平 唐干富)电动车因其价格低廉、小巧方便成了不少市民的代步工具,但电动车质量良莠不齐,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为严格落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要求。连日来,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对全县范围内电动车市场进行专项整治,不间断对重点销售企业开展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323153010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323152858_副本_副本.jpg

执法人员深入县爱玛电动汽车销售店、心连心车行及金彭车行等电动车销售门店,对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及老年代步车进行安全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或非标车辆,是否存在非法改(拼)装车辆,是否销售未经强制性认证车辆。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业主要根据销售品牌及种类建立台账,销售过程中不得进行夸大宣传、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截至去年以来,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重点单位200余家次,扣押不合格车辆4辆,查处电动车假冒厂名厂址、非标等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违法案件3起。下一步,双牌县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标对点、精准发力,进一步抓好抓实车辆销售检测环节安全隐患排查,规范道路运输车辆、低速电动车、电动自动车的销售源头管理。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柏艳平 唐干富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3/23/9118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