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组织开展校车专项督查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锦先 编辑:唐雯 2021-03-25 11: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黄锦先)为强化校车安全监管,保障学生出行安全,3月23日,双牌县组织交通、交警、教育等部门联合开展校车安全专项督查行动。

下午4点开始,督查组在潇水大桥路口设卡对辖区内接送学生的校车进行检查。期间,执法人员认真查验车辆座位数和核载人数、校车外观标识、校车标志灯、停车指示标志、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配备以及学生系安全带等情况,并要求驾驶员确保学生安全,做到车辆底数清、驾驶员情况清、接送时间清、接送线路清、乘车人员清、安全责任清。执法人员还对校车驾驶人准驾资格、交通违法和事故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记满12分等隐患问题进行检查。

当天共现场排查了12辆校车,没有发现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和学生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校车驾驶员、安全责任人进行了面对面宣传教育,督促树牢“安全无小事”理念。

微信图片_20210325102754_副本.jpg

督察组还查看了县校车公司道路车辆运输卫星定位监测平台运转情况,查阅了校车安全管理制度、运行应急预案等管理台账,对校车登记表、驾驶员情况、校车保险、检验情况、车辆运行时间、行驶路线、运行管理、核载人数、教师跟车统计表进行检查,并结合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锦先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3/25/9124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