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中院到双牌法院督导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伍雯婧 编辑:陈瑶 2021-03-27 10:55: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伍雯婧)近日,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重海带领督导组来到双牌县人民法院督导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mmexport1616718673358_副本_副本.jpg

此次督导组采取查阅资料、查看现场、查验效果的方式对双牌法院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指导。督导组听取了双牌法院近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查阅了工作方案、学习笔记、图片资料,并现场对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进行闭卷测试。

罗重海对双牌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双牌法院接下来继续深入开展好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识需进一步提升。要深刻认识到本次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严肃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中央部署和省里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工作,扎实有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纵深开展;二是学习需进一步细化。要充实学习内容,细化学习任务,明确学习内容,化督查抽查,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流于形式;三是宣传需进一步升温。及时发布本院动态、工作进展等内容,做到对内时时警醒、时时学习,对外接受监督、开门办院,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升温;四是短板需进一步补长。进一步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在查漏补缺精准施策,不折不扣地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内容;五是调度需进一步加强。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及时协调解决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时限,压实责任担当,确保教育整顿蹄疾步稳、取得实效;六是办实事方面还需进一步谋划。要以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整顿学深悟透激励前行的动力,聚焦群众热点难点,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结合双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法院工作实际,以司法为民为出发点,不断深入推进诉源治理、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双牌法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现场表态,将全面对照督导组的反馈意见,严格落实指导组提出的六点要求,并深刻反思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认真梳理前段时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认清形势和差距,理清工作思路,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法院铁军。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伍雯婧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3/26/9127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