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开班暨主题党课开讲双牌县在分会场收看收听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茜 唐亚娟 编辑:陈瑶 2021-03-26 17: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杨茜 唐亚娟)3月25日上午,为期3天的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开班暨主题党课开讲。

微信图片_20210326164208_副本_副本.png

       此次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县区,主会场设在永州会堂,在各区县(管理区、经开区)设286个分会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出席并以《刀刃向内正风纪 激浊扬清建铁军》为题讲主题党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廖国锋、副组长姚涤非,市领导艾可知、车丽华、潘衡湘、杨鸿出席。双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海山,县委一级调研员周新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段宁洪,县法院院长黄文德、县检察院检察长周涛在双牌分会场收看收听,双牌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等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参加轮训。

在主题党课上,严华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务必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

严华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全市政法战线和政法干警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切实增强自觉性坚定性,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专业能力、纪律作风。

严华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广大政法干部队伍思想政治觉悟和执法司法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工作作风明显改进。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市政法队伍中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必须要引起高度警惕,要坚决整改,迅速提升。

严华要求,要努力锻造一支新时代永州政法铁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最终目的是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全市政法战线要永葆绝对忠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要坚守清正廉洁,头脑要时刻清醒、用权要特别谨慎、底线要坚决守住;要积极担当作为,要有担当之心、担当之勇、担当之能。

严华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教育整顿的积极成效,汇聚起促进和保障改革发展稳定的正能量,奋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茜 唐亚娟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3/26/9129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