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人勤春来早 农户播种忙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罗伟 编辑:陈瑶 2021-03-29 16: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陈海欧 罗伟)农村谚语说,水稻育秧,二月清明莫在前、三月清明莫在后。当前正是早稻育秧的好时节,双牌县各乡镇水稻种植户正抢抓季节撒播早稻谷种。

微信截图_20210329155126_副本_副本.png

微信截图_20210329154331_副本_副本.png

微信截图_20210329154317_副本_副本.png

在五里牌镇潇水湾村集中育秧点,水稻种植大户胡鹏归邀请20多名村民在秧田放置秧盘,撒播种谷。以前胡鹏归采用人工插秧,今年在外地学习了新技术,用秧盘育秧,使用机器插秧,比传统方法更节省人工,同时还能提高秧苗成活率。

潇水湾村村民蒋美兰告诉记者:育秧盒育秧秧不受损伤,传统秧苗方式要用水洗,较为麻烦。

胡鹏归以前是大货司机,常年在外跑运输。今年在五里牌镇流转稻田近千亩,为了提高稻田利用率,他准备栽种双季稻。

潇水湾村水稻种植大户胡鹏归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在外面跑运输的,现在国家的政策好,政策有补助,多种多补,多点收入。

入春以来,双牌县紧紧围绕“增面积、 稳产量、保质量”的工作目标,大力推进春耕生产“六早”行动,狠抓春耕备耕。今年,全县共落实集中育秧面积 422 亩,秧苗可插大田 0.8 万余亩,超过省定任务 0.3 万亩;粮食种植面积也从2019年的近20万亩增加到22万亩,其中水稻种植面积达16.18万亩。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罗伟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3/29/9135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