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打鼓坪乡森林防火演练正当时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斐 编辑:唐雯 2021-03-30 15: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30111952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唐斐)3月30日,双牌县打鼓坪乡联合打鼓坪林场及各站所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乡森林防火指挥部及森林防火应急分队、乡村村干部及护林员、村民共9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330111903_副本.jpg

演练前,工作人员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森林防灭火知识和灭火器具的使用操作方法。上午9时,森林防火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乡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收到河源村的火情报告,立即启动打鼓坪乡防灭火应急预案,迅速通知相关部门负责人,紧急集合扑火队员,携带消防设备,组织转移群众;应急分队和相关部门迅速利用灭火铁拖把、铲锄等工具,以甩打土掩明火、砍伐隔离带等方式进行灭火,对火场开辟防火隔离带、阻止大火向大山蔓延、实地扑救等全部进行了真操实练。

演练不但让应急队员熟悉了灭火设备,提升了森林防火应急抢险能力,还锻炼了乡应急队伍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反应和火灾处置能力,增强了全乡干部群众防火救灾意识,为森林防火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斐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3/30/9138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