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居环境整治 | 双牌:生态竹篱笆“围”出乡村好风光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梦蝶 编辑:唐雯 2021-03-30 15:2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袁梦蝶)近日,在双牌县何家洞镇,当地村民纷纷忙着从房前屋后的竹林中砍伐竹子,切成一块块竹片,用来编织篱笆。沿途走过,不少入村道路两边的菜园和裸露空地都建起了竹篱笆,田园气息弥漫。

微信图片_2021033011141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330111405_副本.jpg

何家洞被誉为“中国毛竹之乡”,盛产竹子。自“空心房”整治行动以来,通村公路两旁多了不少拆除后的空地,这些空地面积不大,镇里便结合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将空地用来栽树、种菜,并组织当地村民就地取材,编织竹篱笆围起来,简洁又美观。截至目前,全镇已铺设竹篱笆栅栏500余米。

微信图片_20210330111416_副本.jpg

当地还组织在竹篱笆周围及通村公路沿途撒上花种,春雨如酥,撒下的花种此刻正悄然发芽。待到四五月,公路沿线的小小竹篱笆,与娇艳的鲜花相映成趣,衬托着村庄与自然愈发和谐相融,定叫人惊叹:好一幅徐徐展开的乡村田园画卷!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梦蝶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3/30/9138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