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 | 诉讼服务零距离 上门立案暖人心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雯迪 编辑:唐雯 2021-03-31 15: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周雯迪)“没想到一个电话你们就过来了,感谢你们处处为我们百姓着想……” 3月30日,双牌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为一位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提供了上门立案服务,黄某在办理完立案手续后感激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331153909_副本.jpg

“我想要起诉,让老板赔偿工作致残的费用,但我现在腿脚不方便,想咨询一下有没有方便一点的立案方式?”3月29日,双牌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接到了一通咨询电话。电话那头的黄某表示,他在劳务雇佣期间因车祸致残,受伤后支付大量医疗费,但老板却一直没有支付相关费用和赔偿,这让本来就是低保户的家庭,经济更加困难。他咨询了解到,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老板作为接受劳务一方,应该承担赔偿因劳务致残的相关费用,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微信图片_20210331153914_副本.jpg

近年来,双牌法院坚持司法为民理念,不断拓展司法便民新途径,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此次上门立案,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及时转化为提高服务群众的实践能力的生动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双牌法院将继续践行“筑牢政治忠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落实司法为民宗旨。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雯迪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3/31/9141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