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林江小学:送培送研来校园精心指导促发展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华 盘娟 编辑:唐雯 2021-03-31 15:41: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王清华 盘娟)3月30日,在双牌县五里牌中心小学支教的省教师发展中心王彦带队来到上梧江瑶族乡林江小学开展送培送研活动。

林江小学:送培送研来校园  精心指导促发展145_副本.png

林江小学:送培送研来校园  精心指导促发展259_副本.png

上午,王彦一行分别旁听了语、数、外三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观课之后,大家对执教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细致点评。“要从‘教教材’向‘教学生’转变,把课堂还给学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价值和方向。”王彦老师从教学观念、方法、信心等方面对授课、听课老师进行了有效引导。

林江小学:送培送研来校园  精心指导促发展403_副本.png

下午,王彦以《教学的启示》为题,以自身从教的经历,从“为什么而教?教什么?怎么教?教的怎样?”等方面谈反思、启示、感悟,要求做老师要“眼中有人、心中有道”,常怀敬畏之心,勤悟教学之道。

林江小学是双牌县最偏僻的一所瑶乡小规模学校,现有教师13名,80%是近两年新进教师,教育教学经验相对缺乏,教研教改力量较为薄弱。本次送培送研活动,给新进教师提供了接受学习与指导机会,让授课教师既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又明白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真正起到了提升作用。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华 盘娟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3/31/9142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