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打鼓坪国有林场多举措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永华 兴宁 编辑:蒋翔 2021-04-01 14:39:32
时刻新闻
—分享—

打鼓坪演练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永华 兴宁)为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性森林火灾的应急能力,3月30日,双牌县打鼓坪国有林场联合打鼓坪乡人民政府组织40余名场乡干部职工进行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打鼓坪演练1_副本_副本.jpg

为确保每名队员熟练掌握扑火机具的使用方法,演练开始前,由专业森林防火人员就如何处置突发性火灾事故、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行了讲解,并对风力灭火机和消防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示范。

打鼓坪演练2_副本_副本.jpg

按照演练方案,演练行动指挥长向参演队伍下达扑救作战指令。参演队伍随即采取分兵扑救与协同作战、控制火头与打火翼相结合的战术,使用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等扑火器具,对火场进行了快速、高效、有序地扑救。

整个扑救演练活动安排周密、组织有力,各方应对火情反应迅速、指挥有方、处置得当,经过十余分钟的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此次扑救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实战练兵的预期目的。

临近清明节,扫墓、祭祀人群大幅增多,针对近期气温持续升高,降水较少等天气情况,双牌县打鼓坪国有林场还通过采取扩大宣传、加强管控巡查、强化应急值守、防火演练等多项举措全方位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永华 兴宁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1/9145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