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云 编辑:唐雯 2021-04-01 11: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李林云)3月31日下午,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双牌县立即组织召开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落实省、市防汛抗旱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跃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润润主持会议。

今年1月1日以来,双牌县总降水量为223.4mm,较历年偏少15.6%。3月1日以来,双牌县总降水量为117.3mm,较历年偏多14.3%。目前全县39座灌溉型水库蓄水在50%左右,但江村、理家坪、打鼓坪等南部区域乡镇蓄水不足30%。

预计双牌 2021年汛期(4至9月)降雨量较常年同期略偏少。雨水集中期主要出现在5月中旬至7月上旬,需警惕较大洪水的发生。全县雨季结束时间预计在7月上旬末,雨季结束后可能有干旱发生。

张跃斌指出,4月1日全省将全面进入汛期,即将开启24小时防汛应急值班模式,全县上下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扎实做好防汛度汛各项工作。他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实做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及时更新台账和责任牌,严格落实防汛抗灾责任制和县乡村企四级包保责任制,不能出现防汛责任空档;要加强防汛宣传教育,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防汛知识宣传,让防灾抗灾安全常识根植群众心中,提升避险、自救、自护、互救能力;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各乡镇、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突出“四防”重点和“五区”防御,加强值守和监测,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断、整治不停”;要强化培训演练和物资储备管理,做好随时出动准备;要做好信息报送和预警监测,县防指要发挥统一指挥和协调作用,推动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将工作举措落实落细。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云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1/9146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