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双牌检察启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程序 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敏 编辑:蒋翔 2021-04-01 14:3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吕敏)近日,双牌县检察院在办理张某某滥伐林木一案中,发现张某某滥伐的杉树林种全部为国家级生态公益林。针对以往案件中只片面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忽略了对生态环境和资源的保护,导致破坏的生态资源未能得到有效修复的现状,该院积极启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程序,目前已发出诉前公告。待公告期满,该院将依法对张某某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其补植树苗,修复环境。

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双牌县检察院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努力践行维护公共利益的职责使命,保护生态环境,还原绿水青山,形成刑民追责合力,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敏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1/9146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