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塘底乡:“禁种铲毒”在行动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作平 邓兴亚 编辑:蒋翔 2021-04-02 15: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塘底乡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卢作平 邓兴亚)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当前正值罂粟生长时期。为深入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工作,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切实巩固双牌县塘底乡“禁种铲毒”专项工作,从源头上杜绝毒品原植物在辖区内种植,实现“零种植”确保“零产量”的工作目标,按照“预防得住、发现得了、铲除得尽、打击得狠、追究得严”的工作原则,深入积极开展禁毒踏查工作。截至目前,全乡共悬挂横幅1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连日来,该乡禁毒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村的偏僻山间、地头田间、菜园、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反复踏查,以“不放过一村一社、一山一沟、一坡一坎、一株一苗”的踏查要求,逐片、逐户、逐块勘察,切实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同时,在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过程中,通过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在道路醒目处悬挂“严禁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宣传横幅,村显眼位置张贴禁种铲毒宣传海报,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到毒品原植物特征,以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和毒品的危害性。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作平 邓兴亚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1/9146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