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废纸回收再造纸?双牌蔡里口小学牛犇犇啊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松福 兰莉 编辑:蒋翔 2021-04-01 17: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松福 兰莉)这几天,双牌县蔡里口小学的学生们忙坏了,下课铃声一响,大家都急匆匆地往操场一角赶,干啥呢?造纸!

土纸_副本_副本.jpg土纸4_副本_副本.jpg土纸63_副本_副本.jpg

原来,“书法”是蔡里口小学的亮校品牌。学生们每天课余都会组织练习,日日积攒下来的废纸不少。校长李松福将这些废纸收集起来,带领学生们利用“土”法造纸,加以绿叶、鲜花点缀,待晾干后简单装裱一下,便是一幅精巧的美术小品。

土纸5_副本_副本.jpg

土纸2_副本_副本.jpg

土纸1_副本_副本.jpg

土纸3_副本_副本.jpg

“这些利用‘土’法造出的纸不仅能做成美术作品,还能循环使用,继续用来练习书法,学生非常喜欢!”李松福介绍说:“这不仅仅是废物循环利用。学校以竹文化立校,而‘土’法造纸的原料是天然嫩竹,开展这样的特色实践体验活动既能培养孩子们动手动脑、美育创造的能力,还能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更好地体会竹文化内涵,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间艺术的魅力,一举多得!”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松福 兰莉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1/9147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