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整顿 | 双牌:廉政党课为政法干部敲警钟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林海 伍舒 编辑:唐雯 2021-04-01 17:34:21
时刻新闻
—分享—

61_副本.png

本网讯(通讯员 周林海 伍舒)“政法机关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安全、公平、正义等的殷切期盼,政法队伍的政治忠诚,直接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国家长治久安。政法干警一旦出现腐败问题,给社会公众带来的冲击是不言而喻的,我们每一名政法干警都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接受监督……”3月31日,双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斌在全县政法干警教育整顿学习会上,用通俗的语言为全县120余名股所长以上政法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课。

这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是政法干警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必修课”,旨在教育引导全县政法干警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党课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增强政法系统拒腐防变能力》为主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剖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立案查处的政法干警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典型案例,探讨了政法系统干部队伍如何在新形势下廉洁修身、拒腐防变,为全体政法干警带来了极大的心理触动和思想启发,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政法干警,要自觉接受廉政教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自我警醒能力,把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信任的人民卫士。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林海 伍舒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1/9147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