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明前茶”开采了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斐 编辑:蒋翔 2021-04-02 15: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4181542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324181548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唐斐)三月春风探嫩芽,双手飞舞“指生金”,随着气温回升,三万亩连片灌木野生开始抽出新芽,迎春俏立,茶农们趁着大好春光,抢摘“明前茶”。

走进双牌县单江村高山野生茶园里,清风拂面,新芽裹着嫩绿新衣刚刚露头,满山的采茶者劳动的身影,穿梭在茶园的各个角落。茶农们双手上下翻飞,动作娴熟,一片片绿尖飘飘扬扬洒落在茶兜里,带来清香一缕,沁人心脾。

不知不觉中,单江的万亩野生茶园便已成为该乡群众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茶农何珍妹说:“我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人,拖家带口的外出务工也不方便,在家门口的茶园工作就好多了。别看我个子小,每天采五、六斤茶叶赚个两百块,不在话下。当然,最开心的还是工钱当日过秤后就结算,一手交茶一手收钱,不比在外打工差。”

微信图片_20210324181537_副本_副本.jpg

打鼓坪乡单江村万山攒簇,叠嶂耸秀,云雾缭绕,海拔400米至1129.2米上,昼夜温差较大,茶树生长繁茂,自然成荫。生态环境得天独厚,非常适宜茶叶生长,产出的高山野生茶茶汤中显毫、秀美、匀整,色泽翠绿光润,茶味鲜爽醇厚,深受消费者青睐。据统计,桃花坳野生茶基地里3万亩单江野生茶年均加工成品茶3吨、生茶15吨,实现销售额近500万元,带动周边数百名村民从事野生茶增收。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斐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2/9150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