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沙背甸村:160亩荒地变良田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南好 唐亚娟 编辑:陈瑶 2021-04-02 16:18: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江南好 唐亚娟)连日来,双牌县沙背甸村积极开展抛荒土地复垦工作,并配备建设了农田基础设施,既唤醒了沉睡的土地资源,也提升了村庄风貌。

微信截图_20210402161607_副本_副本.png

在沙背甸村的一处抛荒地复垦现场,村民正忙着开垦沟渠。这片40亩的土地因为劳动力不足,多年来一直处于抛荒状态,复垦后,村集体统一将该土地承包给第三方种植大户,通过机械化的耕种方式,盘活了土地资源,更改善了村民生活环境。“荒起肯定虫子多,现在开垦出来肯定好了,这些都是良田,以前毛荒草深的,都是荒起的,现在开垦出来看过去一望无际的。”双牌县沙背甸村二组村民 黄花仙说。

微信截图_20210402161623_副本_副本.png

由于多年没有耕种,沙背甸村160亩荒地杂草丛生,乱石堆积,复垦难度极大。村支两委多措并举,平整土地,修建水渠,并开拓了一条3米宽的机耕道。双牌县沙背甸村支书唐炳华告诉记者:因为水路和旱路不通,才出现大范围的耕地出现抛荒,现在为了整治复垦,村里就把这条路修好,为以后机械化进驻做准备。

地整好了,路修起来了,接下来,村里将会因地制宜种上水稻、玉米、红薯等农作物,真正将抛荒地变成金土地。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南好 唐亚娟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2/9152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