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又见无人机“硬核喊话”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汤梓阳 编辑:蒋翔 2021-04-03 09:4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陈海欧 汤梓阳 )“老乡老乡听我讲,坟前最好别烧香,鞭炮纸钱是火源,小火能把林烧光。子孙失火去坐牢,先人泉下也忧伤,文明祭祀新风尚,鲜花也能诉衷肠,网上祭祀也是孝,先人在胸情更长。农事用火要牢记,不能烧草烧秸秆,雾霾影响人呼吸,风吹火星毁林场……”

无人机2_副本_副本.jpg

原来,在地广林深的双牌,为了更好地做好日常防火宣传和火源管控工作,县森林公安局的民警们除了例行巡山,还借助高科技手段,在无人机上安装高音喊话器,空中巡检的同时,播放森林防火警示顺口溜,及时制止违规用火行为。

双牌是国家木材战略储备项目试点县、南方重点林业县,加之当前正值清明节假期,回乡祭祀的人不少,春季森林防火任务重、责任大。

无人机3_副本_副本.jpg

作为操控无人机的“飞手”,这段时间,唐杰跟同事汤梓阳每天都很忙,他说:“相较于传统巡检方式,无人机巡查具有快、全、细的特点,可以减轻护林人员工作量。此外,无人机的机动性更强,在特殊环境下也能远距离探测,全天候、无死角监测林区,且能自动识别可疑目标并实施持续监视。 ”

64无人机4_副本_副本.jpg

无人机工作时会有警笛声响起,这样能更好地引起林中群众的注意,让“喊话”效果加倍。

民警汤梓阳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森林防火防控力度,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确保巡查到位、整治到位、不留死角。”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汤梓阳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3/9154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