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竹笋加工忙 村民喜增收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罗伟 编辑:陈瑶 2021-04-13 16:4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陈海欧 罗伟)双牌县竹林面积约27万亩,毛竹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双牌县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竹笋加工,实现了林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双赢局面。

微信截图_20210405121201_副本_副本.png

微信截图_20210405121134_副本_副本.png

当前正是春笋采摘旺季,来自何家洞和阳明山的春笋源源不断地被送到位于五星岭乡双河村的竹笋加工厂内。工人们正忙着分拣、去皮、蒸煮、烘焙,一派忙碌景象。

去年,五星岭乡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竹笋加工厂,不仅解决了村民鲜竹笋销路问题,也解决了一大批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的问题。竹笋加工厂每天固定用工10余人,采笋高峰期可达四五十人。“以前我们山里的笋子没人要,现在自从办了这个加工厂,我们的笋子可以挖出来卖给老板。我们又可以在厂里打工。”双牌县五星岭乡双河村民蒋刚云告诉记者。

销路打开了,群众收入增加了,也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竹林管护的积极性,形成了良性循环。加工厂每天加工鲜笋2万斤,全年加工150万斤以上,出产干笋10万斤,可为村民带来200万元左右的收入。由于出产的干笋口味好、品质优,十分畅销。

双牌县五星岭乡竹笋加工厂负责人邓世奉告诉记者:“现在人民生活水平高了,对吃的方面比较讲究,这个竹笋它是天然的这个森林蔬菜,营养价值高,含纤维多。目前我们一级笋主要出口到日本和韩国、加拿大。”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罗伟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5/9156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