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泷泊镇:着眼防汛应急实战 强化水上救援演练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顾聆平 编辑:唐雯 2021-04-06 16: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顾聆平)近日,双牌县泷泊镇组织综合应急救援队在良村开展了防汛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扎实推进全镇应急能力建设,提升防汛应急救援水平。

演练模拟2021年进入主汛期以来,泷泊镇遭遇连续强降雨,良村低洼地带被洪水淹没,公路损毁,部分群众被洪水围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该镇按上级指示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调动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奔赴灾害发生地域,组织转移营救被洪水围困群众。

演练包括队伍集结、紧急出动、转移被困群众、冲锋舟搜救落水人员等科目。演练内容紧扣泷泊镇防汛实际,针对近几年防汛抢险中暴露出的难点、弱点设定,贴近实战。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配合紧密、执行指令到位。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锻炼了泷泊镇应急救援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救援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同时,强化了队员对冲锋舟及相关救援器具的操作能力,为今年防汛抗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顾聆平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6/9158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