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理家坪乡:森林消防宣传教育进校园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露 编辑:唐雯 2021-04-06 16: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蒋露)近日,国家应急局机动支队驻湘第六大队到双牌县理家坪乡中心小学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活动中,消防宣讲人员用提问互动、观看森林消防展示板等方式给学生们宣传如何预防森林火灾、防火的意义及消防安全知识、遇到火灾如何逃生等知识,教导学生们不玩火、不玩易燃易爆物品、不将火源带入森林,遇到火情要冷静处理,不贸然救火,应立即报告大人或警察,并给学生们发放了《森林防火责任告知书》。

临近活动结束,消防工作人员向全体师生提出倡议,希望师生们当好义务宣讲员和消防员,提醒家长朋友不要在山林、田野焚烧祭祀物品,用鲜花祭祀替代焚烧,防止引起火灾。

此次宣传活动,有力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露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6/9159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