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城发公交:严把驾驶员酒驾关 确保安全行车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明莉 编辑:唐雯 2021-04-06 17: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唐明莉)“深吸气,吹一下。”在双牌城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停车场,驾驶员们正在有序进行酒精测试检查,进一步强化安全行车管理,严防驾驶员酒后驾驶及“隔夜酒”等违法行为。

城发公交负责人邓文说:“作为公交车驾驶员,要确保正式上岗12小时内无饮酒,48小时内无醉酒,从源头上避免‘酒驾’,切实保证公交行车安全,让市民乘坐公交车安心、放心。”酒后驾车会降低驾驶员的视线功能、注意力、识别力和驾驶能力,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对公交驾驶员开展酒精测试,既能有效预防 ‘隔夜酒’情况的发生,又能叮嘱、观察驾驶员精神面貌及状态,这是对驾驶员人身安全负责,更是对乘客安全的有力保障。

据悉,该公司还组织对各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公交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形成长效机制及高压管控的态势,在保障乘客安全出行的同时也为驾驶员敲响警钟。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明莉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6/9160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