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开展清明前森林防火演练 切实提高队伍应急能力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陈海欧 编辑:蒋翔 2021-04-01 09:05:00
时刻新闻
—分享—

打鼓坪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陈海欧)清明将至,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为预防森林火灾,提高火情火险处置能力,3月30日,双牌县打鼓坪乡在辖区内四个建制村同步开展清明前森林防火演练。

打鼓坪1_副本_副本.jpg

打鼓坪2_副本_副本.jpg

打鼓坪3_副本_副本.jpg

打鼓坪4_副本_副本.jpg

此次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各环节进行了演练。演练现场,应急队员运用现代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应急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结束后,派出所民警对森林安全知识、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再次培训。

双牌县呈“九山半水半分田”格局,是国家木材战略储备项目试点县、南方重点林区县,森林防火任务重。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一旦发生火灾火情,应迅速向政府报告启动应急预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清理出隔离带,防止火情扩大。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陈海欧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7/9161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