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清明节期间市场监管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柏艳平 编辑:陈瑶 2021-04-07 11: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柏艳平 )连日来,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市场安全开展全方位监管,着力保障安全、文明、健康、有序的节日市场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406171648_副本_副本.jpg

针对节日特点,执法人员以农贸市场、超市、小餐饮店为重点区域,对肉、蛋、青团、糕点等节日热销食品及烟花爆竹、香烛等清明祭祀用品开展重点检查,着重检查辖区内是否存在销售以次充好、“三无”及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是否具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检验合格标志,是否经营违禁用品,是否存在无照经营,是否超范围销售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情况。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边执法边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引导广大群众转变传统祭祀观念,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带有低级趣味和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活动,采取健康环保的祭扫方式祭奠先人,做到文明祭祀、安全扫墓。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经营户58户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5户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家次,检查旅游景区3个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 18个次,检查电商平台、网络经营户 6 户次,未出现违法违规市场经营行为。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柏艳平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7/9161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