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理家坪乡中心小学开展德育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露 毛美香 编辑:唐雯 2021-04-07 15: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蒋露 毛美香)4月6日上午,双牌县理家坪乡中心小学组织五、六年级寄宿生开展“生活即教育”德育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由学校心理教师毛美香担任主讲。毛老师运用舒缓的音乐以聊天绘画的形式进入课堂,生动活泼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学生。课堂上,毛老师以学生们身边的小事为例,让学生在小组讨论中有所悟有所思,在交流中引导学生释放真情实感,帮助学生发现到自身内在的资源,获得成长的力量。同时,毛老师还现场教授整理床铺、叠衣服的技巧,帮助学生们解决生活中的小麻烦。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自己,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服务能力,从内到外来培养自己独立、向上的人格魅力。同时,学会更好地与人相处、与异性同学的相处。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露 毛美香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7/9162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