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主题活动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皮娟 编辑:唐雯 2021-04-07 15: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皮娟)清明前夕,双牌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森林防火暨“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主题活动,通过召开教师会、主题班会和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安全祭祀”、“文明祭祀”、“绿色祭祀”、“节俭祭祀”、森林防火等宣传教育,收到良好实效。

通过活动,广大学生不仅了解了清明节的来历、习俗,文明祭扫的意义,还将宣教活动化为实际行动,与家长一起文明祭扫,自觉抵制焚烧冥纸、燃放烟花鞭炮、点香点烛等不良风俗,倡导树立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贴一段祭文等方式寄托哀思的新风尚。

据悉,该校还要求学生放假回家后,第一时间把主题班会的思想观念传达给家长,通过“小手牵大手,文明齐步走”形式,让文明祭扫成为市民自觉践行的新风尚。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皮娟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7/9162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