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麻江镇:全力推进空心房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凯明 罗孜孜 编辑:陈瑶 2021-04-09 17: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唐凯明 罗孜孜)近日,伴随着挖掘机“轰隆隆”的作业声响起,双牌县麻江镇空心房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一栋栋长期无人居住的老危旧房、空心房被拆除。

图片2_副本_副本.png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拆了空心房,现在村里环境比过去好多了,不仅住着舒心,也少了很多安全隐患。”如今,说起家乡环境的新变化,村民们无不笑逐颜开。

“空心房”既影响村容村貌、存在安全隐患,又浪费土地资源、阻碍镇村建设发展。麻江镇党委政府为切实抓好该项工作,一方面宣讲政策合理拆。镇村干部早出晚归,积极上门入户宣传政策,耐心细致沟通,想方设法引导农户主动配合拆除“空心房”,拆“空心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另一方面,党员干部带头拆。各村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头拆除了自家的危旧土坯房,并全程参与了全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在各村村干部、驻村干部及党员的带动下,各村村民们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持“空心房”整治;此外,专项行动集中拆。利用清明节等节假日,开展集中专项整治,经镇村干部合力攻坚,一大批影响村容村貌、浪费土地资源、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空心房”相继拆除。

截至目前,麻江镇共拆除空心房20处,面积约3000㎡,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麻江打下坚实基础。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凯明 罗孜孜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9/9169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