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气象局人影作业助力春耕春播生产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周铃杰 编辑:唐雯 2021-04-09 17: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影作业发射图片_副本.jpg

本网讯 (通讯员 周铃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月6—7日,受高空波动、低层切边线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下,双牌县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双牌气象局提前安排部署,气象台值班人员24小时监控卫星云图,人影作业人员经过了三天的驻守,于4月7日抢抓有利时机,先后在理家坪炮点、佑里村炮点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2次,发射火箭弹12发,作业效果显著。

今年1月份以来,双牌县降雨量较历年同期偏少30.3%,各个乡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当下正值农作物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此次人影作业对改善土壤墒情以及农业春耕春播提供了有力的气象保障,县领导和广大群众也对这场“及时雨”表达了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周铃杰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9/9169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