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泷泊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演练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顾聆平 编辑:陈瑶 2021-04-09 16: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顾聆平)4月9日上午,双牌县泷泊镇在尚仁里村胡家一组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6_副本_副本.png

图片7_副本_副本.png

演练按照设定的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逐步开展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警报声响起后,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迅速护卫村民们向安全地带转移,应急抢险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治安保卫组等迅速就位,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演练模拟当地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隐患点滑坡后缘裂缝突然加大,前缘局部发生小滑塌的紧急情况,村监测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的同时立即上报险情,镇应急救援指挥部向上级报告险情,并第一时间向村民发布预警,做好应急准备,立即组织村民撤离,并同步开展医疗救援、群众安置等工作。

此次演练,检验了各部门职责的分工落实、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提高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从而能迅速、高效、有序的安全撤离险区群众,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同时提高了村民面对灾害发生时的应急疏散能力。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顾聆平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09/9170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