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双牌二中:深入学习党史 扎实办好实事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泽黎 易立扬 编辑:蒋翔 2021-04-12 17:4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周泽黎 易立扬)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县火热开展以来,双牌二中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红色故事和优秀党员事迹中汲取力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先后组织党员开展了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和家访活动。

建筑公司居民小区杂草丛生,白色垃圾随处散落,建筑垃圾胡乱堆放,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居住以及小区环境的美观。针对这样的情况,学校多次组织安排党员志愿者、学生志愿者进行集中清理。在环境整治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手持火钳,捡起草坪上的塑料袋,有些塑料袋已经埋入了土壤里,志愿者们挖开土壤,将袋子取了出来,用自己的行动营造了一个更加美好的环境。望着整洁的环境,小区住户们说:“小区环境确实是大变样,自己住起来更加舒适了。”

赵斌校长家访_副本_副本.jpg

为更好地加强家校沟通,党员教师利用周末开展家访活动。活动中,教师就学生的在家表现、家长平时的教育方式、家长对孩子在学校成长过程中的期望、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感觉到最棘手的问题,以及一些意见和要求等各方面进行交流。切实帮助家长解决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遇到的“发现问题难”“建立沟通难”“解决问题难”的各种难题,也为孩子们解决成长与学习的烦恼。在这个过程中,拉近了学生与家长、学生与老师、家长与学校的距离。学生家长说:“以前总觉得跟孩子聊不到一块去,很容易发脾气,在跟老师沟通的过程中,也看到了自己在教育孩子中的一些误区。这样的家访真的很好很及时。”

据悉,双牌二中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已多次开展相关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形成了具有校园特色的“学党史,办实事”。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泽黎 易立扬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12/9175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