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泷泊镇中心小学:开展女生青春期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云 熊祥柏 赵洁姑 编辑:陈瑶 2021-04-12 17: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林云 熊祥柏 赵洁姑)4月9日下午,双牌县泷泊镇中心小学辅导员赵老师在学校多媒体教室给五年级女生上了一堂“让成长不烦恼” 的青春期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342_副本_副本.png

52345_副本_副本.png

目前该校五年级的女生,一部分已经进入青春期,另一部分也正在向青春期迈进。处在青春期的学生,她们的生理、心理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赵老师从认识青春期、青春期生理变化、青春期人际交往、青春期卫生及青春期自我保护五个方面进行讲解。赵老师循循善诱、有的放矢,同学们积极举手应答。

这次讲座让女生们更多地了解自己的身体及心理上的变化,消除了她们的情感困惑,增强了她们的自信心,懂得了如何自我保护和处理青春期出现问题时的应对能力。

本次女生青春期生理健康知识讲座是泷泊镇中心小学心理辅导工作的初步探索,该校将在今后工作中为女生开展更多青春期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并尽力将女生身心健康教育做得更深入更全面,让女生在学习生活中健康、快乐成长。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云 熊祥柏 赵洁姑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12/9177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