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整顿|双牌坚持“四个第一” 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中军 何滨 山人 编辑:蒋翔 2021-04-13 17: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周中军 何滨 山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双牌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严格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坚持“第一时间”周密安排部署,狠抓深层发动。3月4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召开后,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建坤在会后一个小时内召开动员部署会。县政法部门相继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新闻发布会、座谈会;3月17日,张建坤在全市率先给全县130余名干警上主题党课,做到了反应快速、部署及时、落实有力。坚持每周召开一次领导小组办公室例会、每月召开一次领导小组推进会,听取工作汇报,分析解决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围绕阶段性工作遇到的具体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随即召开调度会,面对面讨论研究、交换意见、协调进度,做到了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共召开领导小组推进会2次、办公室例会6次。

坚持“第一标准”健全组织机构,狠抓制度完善。成立由县委书记担任组长,县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组织、纪委监委、政法主要负责人担任副组长,政法系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立了4个专项组和3个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办公室34名工作人员集中办公,高效推动各项工作。

坚持“第一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关键少数”。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认真履行直接责任,成立了由“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织精干人员成立了办公室,下设自查自纠、案件线索查办、顽瘴痼疾整治3个工作专班,并细化责任分工,为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撰写党课教育提纲,旗帜鲜明的带好头、讲好课。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主动承担起协同责任,将教育整顿工作列入本单位的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协调配合。政法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给全县120余名干警讲主题党课、作廉政教育报告,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以及县直政法各部门的自媒体开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及时跟踪报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活动情况,起到了很好的宣传辐射效应,累计上稿100余条。

坚持“第一力度”推进工作落实,狠抓质效提升。每周发布《一周工作任务清单》,将各成员单位教育整顿工作任务清单化、责任化、节点化。开展督查活动8次,督查学习教育环节12项规定动作及23项学习内容完成情况,各单位一把手亲自审阅干警笔记并一一签字。同时,政法各部门创新实施了汇编导学、集中领学、课后补学、讨论深学、测评引学、参观悟学、指导督学“七学”举措,有力推动学习教育不落空、不走偏、不变样。持续不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制作《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进驻永州公告》200余块,粘贴在全县乡镇(管理局)、车站、码头及114个村3个社区等重点场所,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共悬挂360余条宣传横幅,设置宣传栏320余块,利用电子显示屏200余块滚动播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标语,在207国道两旁张贴特大型宣传标语10副,向100000余手机用户推送教育整顿宣传标语、应知应会知识和《指导组进驻永州公告》,并制作了5分钟的展示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的视频汇报片。“我为民办实事活动”活动开展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共开展为民办实事110余件,赢得群众一片好评。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中军 何滨 山人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13/9181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