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理家坪乡多措并举治理耕地抛荒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向明 吴熙弘 编辑:蒋翔 2021-04-13 17: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理家坪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刘向明 吴熙弘)连日来,在双牌理家坪乡的田间地头,翻耕机作业轰鸣声连绵不绝。该镇结合实际,制定抛荒田治理十条政策,掀起了加快春耕生产、耕地抛荒整治的热潮,让闲置耕地“动”起来。

理家坪乡位于双牌县南部,总面积77.9平方公里,其中耕地7835.95亩,旱土面积2.07万亩。由于该乡是双牌县干旱死角,部分村组交通不便,大部分青壮年劳力外出务工等原因,导致部分农田抛荒。

为确保农田不抛荒,农民增产增收。理家坪乡成立了整治耕地抛荒领导小组,采取召开村组会议、播放村村响、民生微信群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引导农户自觉治理抛荒田。对交通不便的村组,由政府出资,修建机耕路,方便村民进出,自主复垦。对自愿进行抛荒田治理的农户,提供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提高农户治理积极性。并制定激励机制,发挥大户带动引领作用,带领农民增收致富。

目前,理家坪乡共完成抛荒田复垦500余亩,抛荒田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该乡将坚决落实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着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益,确保抛荒耕地得到全面治理、粮食生产任务圆满完成。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向明 吴熙弘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13/9181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