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退役军人拾“证”不昧暖心人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启晓 编辑:蒋翔 2021-04-14 11: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拾金不昧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何启晓)“谢谢,太谢谢你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失而复得,虽然只是机动车驾驶证,但补办起来非常麻烦,你真是帮了大忙了,真是大好人。”这是近日发生在双牌县卫健局院内的感人一幕。

被感谢的对象欧阳燕彪是名年轻的退役军人,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1996年12月应征入伍,1999年退役后分别在双牌县何家洞镇和麻江镇工作,工作期间因工作认真努力、思想作风优良,多次被评选为先进个人。2007年,因工作成绩优异被调入县卫健局工作。4月7日上午,他在经过紫阳路与兴隆街路口时,发现地上有一本机动车驾驶证。因交叉路口人多车多且杂,捡到证件后便在原地等候,苦等许久失主仍然没有出现,最后只能回到单位上班。考虑到失主发现驾驶证丢失着急的心情,他立即根据证件内的相关信息,先后与五星岭乡政府、五星岭乡白果脚村村委会取得联系,最终联系上了失主。

欧阳燕彪说:“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个退役军人,我更应该要有这种素质,退役不褪色,回到地方和单位,要尽自己的努力,把自己的分内的事情做好,在工作中起好带头作用。

欧阳燕彪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单位成为美谈,纷纷为他跷起大拇指,称赞他是永葆军人本色的退役兵,新时代的好公仆。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启晓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14/9182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