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整顿|双牌县委政法委部署教育整顿推进和查纠整改工作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中军 崔晓云 尹耀民 编辑:蒋翔 2021-04-14 11:41:24
时刻新闻
—分享—

政法委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周中军 崔晓云 尹耀民)4月13日上午,双牌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暨查纠整改部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海山总结了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成效,对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安排部署。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潘海山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要求,严格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圆满通过第一环节评估。

潘海山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正式进入到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整个教育整顿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更是检验学习成果的关键环节。要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潘海山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要强化思想发动,激发自查自纠内力。用好谈心谈话这个法宝,做到“五必谈”,即书记找班子成员必谈,成员之间必谈,成员与中层干部必谈,中层干部与一般干警必谈。班子成员与主动交代问题、曾经接受过处理、存在问题苗头、身处关键岗位的干警必谈;要坚持动真碰硬,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为标准,重点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要聚焦顽瘴痼疾,强力整治积弊沉疴。要以“6+1+4+N”为重点,既清扫“面上”问题,又解决“里子”问题,努力使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要抓好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为扛牢政治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潘海山表示,作为政法委“一把手”,一定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调度、亲自督办,旗帜鲜明地领导好、支持好、保障好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有效、扎实开展,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履责结合起来,做到问题整改不全面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双牌、法治双牌,以实干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当晩,县委政法委组织机头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有关规定,并决定每周二为集中学习日,每周五为例会日,务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中军 崔晓云 尹耀民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14/9183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