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双牌县委党校:抓好党史“学悟行” 推动教育“知信效”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学锋 奉定勇 邹越 编辑:蒋翔 2021-04-14 16:0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黄学锋 奉定勇 邹越)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育主阵地作用,双牌县委党校根据中央、省、市委和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校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着力在“学”字上发力、“悟”字上力行、“行”字上增效,努力推动全校上下以学促知、以悟促信、以行促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线上线下“学”,着力“以学促知”

党校4_副本_副本.jpg

双牌县委党校立足自身职能,自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就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教学、科研工作的重点,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定工作方案,力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厚学一度。在校内,学校安排相关科室(科研科)联系新华书店,第一时间购买到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教材发放给教师,做到人手一套,随后在工作中定期进行交流研学、班子领学、科室督学、专题深学,确保学习出实效。3月9日、18日组织全体教师先后积极参加县里的党史专题学习,认真聆听李捷、刘华清等专家学者的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同时,开通“网上党校”,借用中央党校网络学习平台,组织教师收看党史教育直播课。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努力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在广大教职工中掀起党史学习新热潮。

融合融入“悟”,着力“以悟促信”

党校_副本_副本.jpg

双牌县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学习组集体学习、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业务培训、征文活动等紧密结合,通过融合融入,着力“以悟促信”。依托茶林镇大河江村红色教育示范点,开展“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史”活动,参观“红军楼”,观看红色教育片《红军信号灯 照亮信仰路》,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三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学校主要负责人以《百年党史学什么》为题,从方法论入手,引导教职工学进行党史学习,指导学校教师备党史课,增进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感悟。

全面全新“行”,着力“以行促效”

开发党史课程。双牌县委党校认真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主体班教学全过程”的培训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校教师围绕党史教育开发党史教学课题,陆续开发出《百年党史学什么》《党的百年奋斗与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历史逻辑》《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三个“为什么”》等系列课程,增加党史教学模块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及时进课堂、进头脑,落实学习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总要求。

党校1_副本_副本.jpg

做好党史宣讲。全力以赴做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宣讲上贡献党校力量。全体教师加入县委宣讲团,到各乡镇(管理局),县直及省市驻双单位集中宣讲。4月初,党校老师已受邀为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讲党史,宣讲党的百年辉煌历史。

党校2_副本_副本.jpg

党校3_副本_副本.jpg

开展党史研究。组织教研人员深入开展党史教育进行专题研究,探究基层党史教育规律,力争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同时,结合乡村振兴研究开发出“数字乡村建设”和“建立现代‘告老还乡’制度”两个重要课题,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调研,深入基层,精心撰写调研报告,发挥党校智库作用。

营造浓厚氛围。双牌县委党校积极宣传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法,获得多家新闻平台推介。此外,在校园内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栏和展板等,营造出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学锋 奉定勇 邹越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14/9184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