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双牌卫健局:坚持学史力行 狠抓医疗质量安全管理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斌 编辑:陈瑶 2021-04-14 16: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双牌县卫生健康局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把学教活动与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有机融合,树牢安全意识,狠抓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努力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狠抓药品安全管理。结合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省级绩效评价工作,对全县各医疗机构药品采购、贮存、销售、合理用药情况开展了一次全面督查。对督查发现的个别卫生院药房面积过小、药品货架简易等5个方面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落实。

狠抓处方质量管理。督促各医疗机构认真组织学习《处方管理办法》,全面落实处方点评制度,严控大处方,对不合规处方实行揭短亮丑,对开具不合规处方的医师进行院级约谈。

狠抓院感控制管理。成立了双牌县医疗机构护理质量控制中心,负责全县各医疗机构护理质量工作的总体监控,出台了《双牌县医院感染质量管理工作督查评价细则》,对医疗机构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院感控制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和量化考核。

狠抓疫苗接种管理。重点强化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管理措施,建立了17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培训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合格人员200余名,成立了6支疫苗接种应急抢救专家组,进一步规范了疫苗贮藏、转运工作措施和接种程序,配齐配强了各接种点医疗设备。通过各种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措施的实施,有效控制了医疗纠纷的发生,有力保障了群众就医安全。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斌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14/9184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