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把教师培训开进红色教育基地 移动学现场悟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蒋笃家 编辑:陈瑶 2021-04-15 15:0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盘海军 蒋笃家)4月10日至11日,双牌县教育局组织全县思政课教师前往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和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馆、何宝珍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研学培训活动。把培训课堂搬出传统的教室,搬进移动的车厢,搬进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熏陶,汲取奋进的力量。

图片3_副本_副本.png

4月10日一早,80名思政课教师登上开往汝城沙洲村的客车。客车徐徐前行,一首首红色歌曲从车厢里飞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大家唱得心潮澎湃,移动的车厢里开启了第一堂课。县教育局带队领导奉起善说:“以往学习中互动环节较少,车厢课堂设置的拉歌环节,不仅能点燃大家的红色激情,还能促进交流,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车抵沙洲村,教师们在“半条被子的温暖”陈列馆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关于“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听讲解员详细讲述三位女红军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老人的感人故事。大家学习态度端正,怀着崇高敬意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图片4_副本_副本.png

走出陈列馆,大家参观沙洲村,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新农村的巨大变化。现在村里的民舍、村道、公共设施经过修缮、重建,风景优美,交通便捷,村庄焕然一新。瑶族阿妹正在广场跳起长鼓舞,表达对先辈的崇敬和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礼赞。

4月11日,教师们来到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馆、何宝珍故居红色教育基地继续开展研学培训。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饱含故事的物件前,大家仔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凝视,认真用心学习,切身感受陈树湘“断肠明志”的英雄气概和何宝珍舍生取义的大义凛然,大家被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话语,响彻四周。这是对革命先烈的庄重承诺,是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奋力书写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5_副本_副本.png

思政课建设,关键在教师。“我们要仔细品悟昨日之艰辛、今日之不易、明日之使命,把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作为个人毕生追求,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赓续红色基因、锤炼过硬本领,在教书育人中自我历练、自我升华。”“作为思政课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我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勇当实践者、奋进者、搏击者,体现思政课教学的内涵与价值。”在返程的车厢里大家又上起了总结课,相互交流此次研学培训的心得体会。

图片6_副本_副本.png

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短短的两天时间,研学培训安排得相当紧凑,大家一路行、一路歌、一路品、一路学,用可触可感的方式学党史、忆初心、强担当、勤研修。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英雄事迹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强大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蒋笃家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15/9187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