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报!县融媒体中心获评湖南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优秀通联集体!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兰 莉 唐 雯 编辑:唐雯 2021-04-16 09:3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兰莉 唐雯)4月15日,2021年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通联年会在常德市桃源县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湖南记者站、湖南广播电视台、各市(州)广播电视台和相关区县(市)融媒体中心的媒体同仁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15个先进通联工作集体、30名通联记者及36篇优秀通联稿件进行了表彰。双牌融媒体中心从全省120多个区市县脱颖而出,斩获2020年度优秀通联集体称号。

微信截图_20210416092754.png

近年来,双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和新闻宣传工作,先后出台《支持融媒体发展的意见》等文件,把脉双牌融媒发展。自2019年7月10日正式运营以来,双牌融媒告别传统单兵作战模式,实现大升级,成功打造了“二台一网一广播、二微一端一抖音”融媒传播矩阵,并逐步形成一体化采编、多平台分发、全媒体呈现的县级主流舆论阵地。

微信截图_20210415183912_副本_副本.png

唱响主旋律,传递好声音。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新冠肺炎暴发,双牌融媒第一时间排兵布阵,吹响疫情防控宣传集结号,双牌电视台、双牌发布、村村响等平台及时发布全县防疫工作安排、政策宣传、工作动态、防控引导等报道。同时,先后推出一批H5、MV、短视频、野生rap等原创新媒体产品,正视听、清本源、破谣言,打通抗疫宣传“最后一公里”,打造一支引导服务群众的生力军。其中,记者李林云采写的《双牌理家坪:挂图作战阻击疫情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点赞,“挂图作战”这一硬核工作方法获全市经验推广;《双牌“硬核”农村防疫宣传来了!喇叭在手,天下我有!》《四大美女主播发起战疫承诺》《原创Rap双牌加油》等累计播放量超过60W。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奋力夺取“双胜利”,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凝心聚力奔小康,聚焦生态环保、建设生态双牌……双牌融媒把准政治站位,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扛牢宣传大旗,在各个重点报道中不缺位。同时,紧跟上级媒体关注的重点热点和约稿信息,强化外宣对接和内容策划,积极向上推介双牌独特的旅游生态资源和重点中心工作,中央、省、市上稿不断。

微信截图_20210415184023_副本_副本.png

这一年,双牌融媒在湖南卫视上稿85条,发稿时长和条数较2019年实现跨越式增长,获评2020年度优秀通联集体;学习强国中央级平台外宣上稿进入全市前三,红网、新湖南上稿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上稿排名。其中,最美化妆师周文娟获得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12分钟的专题报道,万只白鹭打卡双牌在全网刷屏,并被中央电视台“60秒看湖南的新时代长征路”采用,挖掘报道了杨迪波、周明冬等一批脱贫攻坚先进,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采写了《芒果扶贫云超市走进双牌助推农产品销售》《双牌县纪委监委:“合作社+监督护航扶贫产业》等优质新闻报道,鲜活而接地气。

“新”在理念,拥抱互联网。这一年,双牌融媒还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夯实融媒发展基础,举全力高位推动,在做好内、外宣等“规定动作”的同时,强化自身改革提升,进一步释放融媒力量。先后上线美好双牌APP、美好双牌抖音号、双牌发布视频号,构建全面、立体的宣传格局。美好双牌APP与智慧政务做好对接,创新打造“APP+智慧政务”汇集了政务和民生两大内容,把以往在各个单位、服务大厅办的事情搬到了老百姓的手机上;抖音号美好双牌虽然起步较晚,但仅半年,便实现弯道超车,成为永州市首家粉丝破万的县级融媒抖音号,最美孝心少年唐丽等抖音视频播放量突破150W,平台影响力不断提升;永州市首档电视问政栏目《双牌问政时刻》、本地首档民生服务类栏目《小贝来帮忙》等陆续上线,聚焦民生民情,反响热烈。

D57A0644_副本_副本.jpg

新的一年,双牌融媒将继续落实好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中心建设,以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双牌故事,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融媒体精品力作,不断提升双牌融媒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有融乃强,筑梦前行,双牌融媒,依然可期!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兰 莉 唐 雯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16/9191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