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空心房”拆除促成两家和睦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蒋玲 龙思佳 编辑:陈瑶 2021-04-17 14: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蒋玲 龙思佳)门前不到一米的地方是邻居家何顺实的猪栏和厕所,这个问题困扰了双牌县阳明山管理局阳明山村东菖源四组村民何述文一家20多年,两家也因此经常发生纠纷,村委会多次介入调解,也没有化解矛盾,两家人二十年没说话,大有老死不相往来的势头。

33_副本_副本.jpg

11 (1)_副本_副本.jpg

22_副本_副本.jpg

近日,阳明山管理局“空心房”整治推进到东菖源四组,何顺实家的旧房被列入空心房整治范围。工作组掌握该情况后,本着化解群众矛盾、构建和谐社区的信念,决定拆除空心房的同时处理好这个矛盾。了解掌握全面信息后,工作组组织调解会,让两家人坐下来好好谈,经过多次协调,最终两家人握手言和,签订了拆除换地协议,十几年的矛盾恩怨烟消云散。

自打响“空心房”全面整治战役以来,阳明山管理局干群同心,强势推进,迅速掀起“空心房”拆除高潮。截至目前,全局拆除废弃厕所7座,乱搭粮仓2座,鸡鸭棚9座,废弃厂棚8座,老旧房屋8座,废旧围栏400米,废旧广告牌5快以及横幅9条,村容村貌得到整体性改观。

工作组晚上宣讲政策协调矛盾,白天咬定目标奋力推进,不仅环境变美了,许多遗留的矛盾也得到一并化解。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蒋玲 龙思佳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17/9196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