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两会】委员风采 | 罗刚:展现委员风采,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雯 2021-04-18 20: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323141418_副本.png

本网讯  他说“脱贫攻坚一天不胜利收官,我一天不下火线!”他是一名有着坚定信念的中共党员,他是谁?他是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县第九届政协常委、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刚。

自2017年2月,罗刚担任全县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和县委驻村办主任以来,积极投入,忘我工作,圆满完成双牌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取得了重大成绩,获得系列殊荣,其典型经验做法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中央、省市各大主流媒体的宣传推介。

他以党建为抓手促脱贫。累计选派483名优秀党员干部驻村扶贫,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创新建立党支部,做到了党组织建设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真正使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扶贫、服务扶贫、推动扶贫。

他以产业引领助脱贫。积极探索实行“党组织+公司+基地+安置户”的发展新模式,引进建立包括竹木产业科技园项目在内的扶贫车间10多家。分散安置搬迁对象采取发展森林土鸡、牛羊养殖及药材、茶叶、水果种植等产业的方法,以解决发展和就业问题。成立油茶、食用菌、生态茶叶种植合作社等专业性农村合作组织20余家,确保搬迁群众户均有1人以上稳定就业,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目标。

ce198f00a95f5f49c9cce78b4bec264_副本_副本.png

他是亲朋好友眼里毫无“人情味”的罗刚。其亲舅舅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在原址建房,不符合政策,他坚持原则硬是没有将他纳入政策享受范畴。但他却把困难群众当亲人,四年来,走遍了各乡镇的山山岭岭和搬迁户,所有搬迁户的家庭情况都了然于胸,解决各类问题矛盾230余起,还经常自掏腰包帮助特困群众,是群众的“贴心人”。

他终积劳成疾却不悔。由于分管的工作多、重要,他长期处于超负荷和无规律的工作生活状况,在前三年里,他每年都大病一场,2017年4月严重胃出血、2018年7月左脑局部梗死、2019年5月肺部严重感染、同年12月左脑再次局部梗死,特别是这次脑梗死,可以说是从死神手中抢回了一条命,甚至落下了终生残疾。即便这样,在住院治疗期间,他仍在电话调度、带病工作,曾两次提前出院。其中一次他与年逾八旬的父亲同时住院,没过几天,一大早醒来的老父亲没有看到儿子,他妻子来给父亲送饭时,老人家才知道,罗刚实在放心不下手头的工作提前出院了。

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对于组织上给他的殊荣却说受之有愧,把这份闪着金光的荣誉当成是对他的鞭策和鼓励,更是责任和担当。“壁立千仞,无欲则刚”,这就是罗刚。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17/9196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