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五里牌镇开展2021年春季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伍妹 龚伟林 吴孙剑 编辑:唐雯 2021-04-17 17:3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蒋伍妹 龚伟林 吴孙剑)近日,双牌县五里牌镇开展2021年春季综合应急演练,镇村干部、医务部门、生态护林员、水库管理员、民兵应急分队等一百余人和消防车、救护车等十余台车辆分别参加了防汛抢险、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应急演练项目。

为确保演练有序进行,五里牌镇首先制定了详尽严密的演练方案,确定演练时间、地点、科目和人员分组,提前筹备好演练物资和通知各参演人员,提醒各类注意事项,加强对周边群众宣传和及时向上级部门通报演练方案。

五里牌镇开展2021年春季综合应急演练 (1)_副本.jpg

演练开始前,所有参演人员身着迷彩服等适宜野外作业服装在镇政府集合,并根据各自分组列队,听从演练指挥组进行工作安排。

五里牌镇开展2021年春季综合应急演练 (6)_副本.png

五里牌镇开展2021年春季综合应急演练 (4)_副本.jpg

演练开始后,参演人员先赶赴五里牌镇五里牌村洋家码头分别开展了防汛抢险、森林防火两个项目的演练。在防汛抢险演练中,参演人员接到“险情”之后,迅速通过铜锣、口哨、扩音器等设施设备向周边村民发出险情报警,并逐户逐人带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在森林防火演练中,参演人员分别使用鼓风机、塑胶拖把、消防车等设备对模拟火点进行扑灭。

五里牌镇开展2021年春季综合应急演练 (2)_副本.jpg

随后,参演人员分别赶赴五里牌镇盘大岭村、大叶江村和向阳水库等地质地灾易发地区进行了相关应急抢险项目演练,针对泥石流滑坡等险情,开展了迅速转移人员、财产、设立路障、疏散交通等科目演练。

五里牌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五里牌镇近年来举行的最大规模的综合应急演练,充分检验了全镇干部职工有召必应的战备状态,加强了各部门和人员之间的协作交流,进一步熟练了对各类器材和设备的使用,提升了组织调度流畅度,让全镇应对各类灾情事故的能力更上一层楼,让此次演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五里牌镇也将对此次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完善改进,从而构筑更强有力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充分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伍妹 龚伟林 吴孙剑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17/9196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