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两会】代表风采 | 何庆林:牢记主责主业 聚焦民生热点 边远山区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蓓蓓 左小林 编辑:蒋翔 2021-04-18 16:01:48
时刻新闻
—分享—

何家洞镇位于双牌县西南部,地处湘桂边陲交界之处。东与道县桥头乡、双牌县泷泊镇、打鼓坪乡接壤,南连广西全州县东山瑶族乡,西与零陵区大庆坪乡、水口山镇、水口山林场毗邻,北接零陵区富家桥,系两省四县九乡镇场交界之地。辖13个村,162个村民小组,2968户,总人口1.389万人,总面积196平方公里,大体呈“九山半水半分田”格局。

近年来,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该镇大力推进“双联”工作,积极发挥主席团、人大代表纽带作用,让社会各界了解到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全过程,搭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凝心聚力的桥梁,以民生实事推动发展大局。

图片

“作为一名乡镇人大主席,是组织对我的认可,更是一份沉甸甸的重托。如何在这个职位上得到广大人民群众对我的认可,我认为就是履职尽责,为人民服务,为发展建言献策。”何庆林这样说。

图片

图片

连接镇里和县城的西蔡公路全长42公里,是沿途2万多群众出入的唯一交通要道。2006年油化后投入使用。因为大部分路段位于高寒山区,常年受到雨雪侵袭,加之近年来倪家洞风电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陆续开工,运载量剧增,道路损毁十分严重。路窄湾多还坑坑洼洼,全县有名的“三十六湾”就在这里。

近年来,群众对修复拓宽西蔡公路的呼声越来越高,而且对当地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有积极推动作用。县镇两级代表通过撰写议案、政协委员撰写提案,呼吁县委、政府关注。2020年,在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的大局下,双牌县委、政府克服重重困难将西蔡公路纳入当年的建设计划。

图片

图片

盼了多年的公路要修复了,老百姓高兴了,但如何解决群众出行和项目建设的矛盾,让各项目如期顺利推进呢?这成了摆在何家洞镇党委、政府面前的头疼事。

何庆林说:“永江到何家洞路段多为山区,道路比较窄,实施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既要保证项目施工进度和安全,又要解决群众的日常生活出行问题。正因为如此,前期建设进度非常缓慢。”

图片

怎样争取更多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成为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大问题。面对困难,何庆林毫不犹豫接下了这个“烫手山芋”。他认为只要有益于人民群众,一定会得到支持,困难只是暂时的。他组织村组干部和镇人大一干人,一家一家走,一户一户访,给老百姓做思想工作的同时,还注意解决群众难题。哪家屋顶漏了,哪家水管爆了,哪家电视信号不好……尽管事情不大,但何庆林一一记录在册,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回镇后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就是这样不分昼夜,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走门串户做工作、搞服务,打动了当地老百姓。最终,困难解决了,何庆林也成了百姓心中的“贴心人”。

“有了百姓的支持,后期经过镇人大的走访,很快便赢得了全镇人民的理解和支持。整整5个月,大小车辆从其它地方绕路通行,项目的进度和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何庆林说。

图片

图片

段振彪的朝阳庵村村民,看着新修的路开心地说:“以前这个路坑坑洼洼的,老百姓出行基本上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现在路修好了,不仅时间缩短了,走起来也安全多了。”

竹子、杉木是山区村民的收入来源。“以前路不好还远,山里的竹子、杉木运出去很难,现在修好了,我们也开心了。”村民蒋治瑜说。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何庆林这样理解说。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蓓蓓 左小林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18/9197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