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两会】代表风采 | 周竞萍:人民健康的守护人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庆石 赵李明 编辑:蒋翔 2021-04-18 16: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她是双牌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在护理工作岗位上默默工作,一心一意守护群众的健康,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信赖和称赞。她就是我们故事的主人公—县人大代表周竞萍。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在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面前,周竞萍选择第一时间冲到“抗疫”第一线。虽然最终没能接到援鄂通知,但她凭着多年医务工作敏锐的观察力和预见力,迅速将疫情防控的重点科室——呼吸内科的院感防控、环境消毒责任扛在肩上,组织护理人员开展相关业务培训。

图片

呼吸科主任郑奕伟常说工作中的周护士长就是个女汉子:“她时刻把患者的生命健康和安全记在心上。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疫情初始,别人还在在犹豫不决时,她已经响应国家号召,冲上了前线。”

周竞说:人大代表不仅一种荣誉,更职责。我来自基层卫生,所以我多的是关注患者健康、患者对我们工作要求,以及如何提升服务能力。

图片

护理工作琐碎、繁杂、沉重,是体力劳动,也是脑力劳动。作为护士长,她处处发挥表率、骨干作用,对于每一项工作不管是分内的、还是分外的,麻烦的、脏的还累的,她都争着揽、抢着干,平时总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

“生活中,周护士长非常亲切,像姐姐一样呵护我们。我们累时、忙的,她的关心无处不在;有同事生病时,她都会顶岗上班。”护士盘菁这样说。

图片

工作中的周竞萍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她总是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细致周到、体贴耐心。对病人一点点的变化,都会密切观察。

病人家属对周竞萍很感激:“周护士长对我们这些病人家属很好,都是随叫随到,像亲人一样。”

自担任双牌县十二届人大代表以来,她积极参加县人民代表大会和代表活动,认真履职。近5年来,即使工作再忙再累,也经常利用工作间隙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呼声,并借助工作之便,与住院患者或家属拉家常,聊他们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围绕基层卫生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她提出多个建议。其中,《关于县人民医院尽快在县城开设综合门诊部的建议》《关于加大财政对远程会诊投入加快推进医联(共)体建设的建议》等建议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提案所提出的核心建议得到采纳并初见成效。

图片

周竞萍说:“作为专业技术人员,业务上多钻研,把业务学精,才能更好地服务病人。作为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倾听患者的心声,倾听我们医护工作者的心声,把大家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收集起来,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报告。提升服务能力,让患者身心健康,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和目标。”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庆石 赵李明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18/9197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