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两会】委员风采 | 蒋崇发:默默奉献终不悔 甘为财政孺子牛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双牌发布 编辑:蒋翔 2021-04-18 16: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蒋崇发是一名来自财政系统的政协委员。1988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双牌县财政局工作,这一待就是30多年。这些年,他无怨无悔,辛勤耕耘,为双牌财政事业的发展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有德无才,误事;有才无德,坏事;德才兼备,成事。”蒋崇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长期的财政工作中注重道德修养和自身素质提高,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同事们对他赞誉颇多。

图片

财政工作有其特殊性,一旦差之毫厘,往往失之千里,责任心非常重要。从事财政工作以来,无论是日常性的工作,还是领导交办的突击性任务,蒋崇发始终认真对待、细致完成。

因为工作业绩突出,蒋崇发被调任预算股,职务变了,工作更忙碌了,肩上的责任也更重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大规模减税降费等政策调整的影响,蒋崇发带领股室的同事积极应对,进一步加强全口径预算管理,规范四本预算及全县157个单位部门预算编制,同时,全面推行预决算公开,让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此外,他还带队做好2亿多直达资金的分配使用工作,盘活近1亿元财政存量资金,并争取到了比上年多1.8亿的上级补助资金,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让钱真正用到了刀刃上,有效保障了县委、政府重大支出和基本民本民生资金拨付。

图片

尽管工作忙碌,但他并未忘记自身政协委员的职责。在县政协组织开展的全县乡镇财政运行情况调研中,他查阅了相关资料,并结合双牌近几年的实际以及自己掌握的情况,撰写了《双牌县乡镇财政经费保障有关情况的汇报》,分析了现阶段乡镇财政运行困难的原因,并提出了个人的想法和建议,为全县财政相关工作开展当好参谋。

他还坚持每天登录政协云APP,了解政协新的动态,学习新观点、新思想,给自己及时“充电”。

图片

蒋崇发工作认真踏实,勤劳肯干,为双牌县财政管理和财会工作贡献了自己的智慧与青春年华。参加工作以来,受到县委、县政府嘉奖20次,立三等功2次,2019年被评为双牌县首届劳动模范、政协学习之星。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双牌发布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18/9197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