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两会】委员风采 | 唐开武:立足本职展风采 用心履职得民心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蒋翔 2021-04-18 16: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一年来,他积极参加社会调研,撰写提案,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恪守“正于做人、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乐于进取”的工作守则,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职能。他就是县政协委员、理家坪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唐开武。

“怎样才能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成为一名合格政协委员呢?”唐开武的答案是: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好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发挥好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才能无愧于政协委员这一光荣称号。

图片

图片

提升履职能力,提升履职实效必须要不断学习,及时对理论知识“上新”。唐开武把学习当作提高工作能力和提升自身素质的基础和源泉,每天通过政协云、学习强国自觉学习新理论、新思想,一年下来,记下学习笔记5万余字。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乡镇领导干部,唐开武生动诠释了“本职+履职”的责任和担当。一方面,他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座谈等活动,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走访,倾听民意。在此基础上,他上交提案2件,社情民意5件,其中《关于封闭平阳路绿化隔离带横行缺口,消除安全隐患》提案得到重视,并得以实施;另一方面,他结合扶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下基层、近群众,下传国家政策,上达群众殷切心声。他结对帮扶的5户贫困户脱贫效果得到明显巩固提升,协调帮助该乡车龙、马蹄两个移民村发展油茶、食用菌种植产业,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

图片

唐开武说:“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只有站在老百姓的立场,用老百姓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才能表达老百姓的心声,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蒋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